民調:岸田支持率下降 超60%民眾不認可其物價措施

2022年06月14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民調:岸田支持率下降 超60%民眾不認可其物價措施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較5月下降,不支持率上升。針對其抑制物價的措施,超6成的受訪者不予肯定。

報道指出,11日至13日,日本共同社在日本全國范圍內實施了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為56.9%,較5月的上次調查下跌了4.6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上升5.1個百分點至26.9%。

另外,認為食品及日用品價格上漲對生活造成了“打擊”的受訪者佔77.3%。對於岸田的抑制物價上漲措施,28.1%的受訪者“給予肯定”,“不予肯定”的佔64.1%。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稱,13日召開的日本參議院決算委員會上,針對受俄烏沖突影響而上升的食品價格,岸田強調,比起其他國家和地區,日本“處於相對低的水平”。

他還稱,“目前物價上漲對國民生活和企業活動帶來很大影響,對將來的生活和工作也帶來不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