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的雙胞胎大熊貓即將滿一周歲 性格出現差異

2022年06月15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曉曉”(左)和“蕾蕾”(右)在“真真”身邊玩耍。(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雙胞胎大熊貓寶寶即將在6月23日迎來一周歲生日。現在,人們可以看出它們已經顯露出不同的性格,雄性寶寶“曉曉”的情緒更加豐富,雌性寶寶“蕾蕾”則更加聰慧。

據動物園方面介紹,“曉曉”十分敏感,稍微聽到大一點的聲音就會一驚一乍。“蕾蕾”則我行我素十分淡定,“曉曉”過來打鬧的時候也會直接躲開,頗有一種當“姐姐”的感覺。

在大熊貓媽媽“真真”哺乳的時候,雙胞胎寶寶的行為也截然不同。“蕾蕾”會在“真真”睡著的時候自己吃奶,“曉曉”則是想吃奶了就會直接跑過來,因此經常會被媽媽拒絕。

現在兩隻大熊貓寶寶的體重都已經長到27公斤左右,自5月中旬能夠吃蘋果以來,不僅可以食用固態食物,還能夠同時接受“真真”的母乳和人工哺乳。另外,“曉曉”很喜歡爬室外的樹,“蕾蕾”則更喜歡呆在屋裡面。(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