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子化白皮書:丈夫因遠程辦公提高了在家庭中的作用

2022年06月15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政府在14日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審議通過了2022年版《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

關於養育孩子的夫妻在家務和育兒方面如何進行分擔的問題,該白皮書對新冠疫情爆發前后的情況進行調查並作了比較。針對“在家庭中丈夫的作用有增加”的回答,經過調查得知,丈夫採取遠程辦公方式的人佔了36.8%,而像以往一樣採取通勤方式的人則隻有15.8%,前者是后者的2倍以上。

白皮書針對遠程辦公方式的逐漸普及指出:“這成為人們重新分配各種家務的契機。”

該項調查是日本政府於2021年4月-5月以2065名擁有不滿18周歲子女的父(母)為對象實施。在詢問從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12月開始所發生的變化時得知,雖然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在家務分擔方面沒有變化,但仍有大約2成的丈夫提高了在家庭中的作用。(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