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知事要求國家認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處理方法

2022年06月17日17: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要求日本政府認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處理方法。(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 據仙台放送電視台報道,6月16日上午,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與訪問當地的復興大臣西銘恆三郎舉行會談,就“3·11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地的當前情況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圍繞福島第一核電站不斷增加的核污水問題,村井嘉浩要求日本政府認真研究向海洋排放核污水之外的處理方法。

西銘恆三郎表示:“各種各樣的問題在來到當地、來到現場之后才有深刻感受。復興廳全體同仁將團結一心,深入災區努力應對需要解決的問題。”

村井嘉浩說:“核污水問題由於涉及多個省廳,所以將會面見各位相關大臣進行溝通,然后一邊向當地居民進行細致說明,一邊推動問題的解決。”

17日,村井嘉浩計劃拜訪日本內閣府等部門,轉達當地民眾的迫切願望。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決定,准備將核污染水過濾並稀釋后排放入海。2022年5月,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已同意東京電力公司關於福島核污水的排海計劃。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19日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對日本強推核污染水排海方案表示關切,日方應正視國際社會和日本國內廣大民眾的正當訴求,同包括周邊國家在內的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尋找核污染水的妥善處置辦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