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開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貨運航線

2022年06月20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江蘇無錫開通至日本大阪的定期貨運航線

無錫往返大阪定期貨運航線由圓通航空執飛。 孫權 攝

6月19日,無錫往返大阪定期貨運航線正式啟用。當天12時20分,一架滿載電子元器件、醫療器械等貨物的飛機從地處無錫的蘇南碩放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日本大阪。

作為蘇南碩放國際機場開通的第三條國際定期貨運航線,無錫往返大阪定期貨運航線由圓通航空執飛,計劃時刻為蘇南碩放國際機場12時20分起飛,15時50分到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無錫空港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小洪介紹,無錫往返大阪定期貨運航線採用波音757飛機執飛,計劃前期每周三班,今后將加密至每天一班,每班可搭載貨物25噸左右。“為確保航線順利開通,機場方面還實行了‘N+14’專班工作模式,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無錫往返大阪定期貨運航線的開通,打通了無錫至東亞地區的‘空中動脈’,為周邊企業復工達產提供強有力的航空動力。”無錫蘇南國際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朱永健稱,下一步,機場將繼續完善航線布局,著力打造長三角地區貨運航空樞紐,為蘇南地區經濟發展貢獻機場力量。

據悉,蘇南碩放國際機場深耕國際貨運市場,在此番開通日本線后,機場方面還將力爭恢復歐洲線、開通韓國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