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障礙賽”有望亮相奧運會

2022年06月28日13: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忍者障礙賽”有望亮相奧運會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曹奕博)日本東京放送公司(TBS)27日宣布,他們將與國際障礙賽聯合會 (FISO) 和國際現代五項聯盟 (UIPM) 合作,測試“忍者障礙賽”(SASUKE)作為現代五項新的小項納入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的可能性。

  “忍者障礙賽”是東京放送公司自1997年起開設的熱門體育娛樂節目,目前在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播出,並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衍生出了當地版本。

  傳統的現代五項包括射擊、擊劍、游泳、賽跑和馬術。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此前已決定,測試用“忍者障礙賽”和障礙跑(又稱斯巴達)兩個項目以替代原有的馬術,首次測試賽將於27日至28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辦的現代五項世界杯后進行。

  應國際障礙賽聯合會和國際現代五項聯盟要求,東京放送公司將在測試賽上展示“忍者障礙賽”中的翻牆、平行管、“風鈴”障礙和輪胎障礙環節。

  東京奧運會現代五項銅牌得主、韓國運動員俊雄泰將參加此次測試賽。“這是現代五項運動員和障礙賽選手的第一次同場競技,我很想了解障礙項目並期待它對現代五項運動未來的改變。”俊雄泰說。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克勞斯·舒曼表示,他們致力於全面、透明地將現代五項運動轉型為奧運會中最受歡迎、門檻最低和最令人激動的賽事。“在安卡拉舉行的第一次障礙項目測試賽將是重要的一步,我們期待得到運動員們的反饋。”

  在測試和評估階段結束后,國際現代五項聯盟將進行投票並將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現代五項賽制提案提交至國際奧委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