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高管工資將與削減碳排放挂鉤 全日空2020年就已開始實施

2022年06月27日15: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7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航空(日航)今后在計算高管薪酬時將會把該公司的二氧化碳減排情況考慮在內。日航將在參考2022年-2024年的三年間相關業績基礎上,核定高管2025年度的薪酬。分析認為,此舉是為了進一步提高該公司經營管理層的環保意識。

在此之前,日航高管的薪酬主要與營業利潤率挂鉤。2022年度之后,公司的碳排放削減情況、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 等的完成度也將反應到高管薪酬中。

據報道,全球航空業已經相繼開始推行減排計劃,而日航此前已提出到2050年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並開始使用航空生物燃料,同時正在逐漸替換環保性能更高的客機。

據悉,全日空從2020年度起就已開始引入了類似的措施。(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