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不動產在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建酒店 7月開業

2022年06月27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7日電 據《千葉日報》報道,三井不動產在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醫院建設多時的“柏葉園畔·三井花園酒店”日前已經完工,並於6月20日向媒體公開了各種服務癌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內部設施。三井不動產表示:“民營企業在癌症專科醫院內建酒店,這在日本國內還屬首例。”因此,該酒店還未正式開業,就已經有海外人士聯絡住宿事宜。

據當天在該酒店舉行記者發布會的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醫院的大津院長介紹,該院每年接待患者在30萬人以上,為了給遠道而來的患者提供更多便利並擴大診療功能,因此與三井不動產合作在醫院內建起了這座酒店。

據介紹,該酒店為7層建筑,有145間客房,每間客房有大約23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等,每間每晚的住宿費在1萬7600日元至6萬6000日元之間。

該酒店的所有客房內都有緊急呼叫按鈕,可24小時聯絡常駐酒店的護理人員。由於癌症患者有時候不願意接觸外人,因此將由機器人負責從1層餐廳向各間客房運送食物。另外,為了及時發現患者在走廊摔倒等意外的發生並呼叫救援,酒店在各層走廊共安裝了82個人工智能攝像頭。

在該酒店的二層還設有醫院的分院,共有10個診室並分別有10名醫生常駐。此外,還可以進行遠程在線診療。

該酒店於2020年12月16日動工,使用面積達到8300平方米。7月1日正式啟用后,將由三井不動產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三井不動產賓館管理公司運營。(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