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現罕見高溫天氣 一天內上百人疑似中暑住院

2022年06月28日16:2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現罕見高溫天氣 一天內上百人疑似中暑住院

日本東京連日酷暑(日本電視台)

  海外網6月28日電 據日本電視台27日報道,日本關東甲信、東海、九州南部等地迎來史上最早梅雨季節,多地持續高溫。特別是東京地區,已連續3天酷暑,這是有觀測數據以來東京6月份首次出現這一情況。

  東京受連日酷暑影響,不斷有人因中暑送醫。東京消防廳介紹,僅27日上午,日本東京都的救護車出車率超過95%。26日,共102人因疑似中暑被送往醫院。東京消防廳稱:“我們雖增加了30輛救護車,但還是出現了急救電話無法接通,或救護車抵達現場時間比平時更長的情況”。

  日本多地近期迎來高溫天氣。日本氣象廳數據顯示,25日多地氣溫超過35℃,位於東京西北85公裡的群馬縣伊勢崎市氣溫一度達到40.2℃,創下全日本6月最高氣溫紀錄。此前6月最高氣溫紀錄為2011年在東京都市圈組成部分的埼玉縣錄得,為39.8℃。包括東京在內,日本許多地方預計下星期持續高溫,政府呼吁公眾採取措施,預防與高溫有關的疾病。(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