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年來首次開啟全國節電期

2022年07月02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7月1日電 東京消息:日本自7月1日起開啟為期三個月的全國節電期。這是自2015年以來,日本政府首次在全國范圍內提出節電要求。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由於近期罕見的酷暑導致用電量激增、部分火力發電站因老化暫停運轉造成供電短缺,日本政府在全國范圍內向民眾、企業提出節電要求,期限為7月1日至9月30日。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東京電力公司供電區內自6月27日起連續4天發布電力供應緊張警報。7月中旬以后,隨著完成整修的部分火力發電站及抽水蓄能電站啟動,東電供電區將增加500萬千瓦以上的供電量,但仍存供電短缺的風險。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沒有為節電設置具體目標,但呼吁民眾、企業在不影響生活和經營的情況下盡量減少用電。據報道,為預防中暑,日本政府建議民眾在合理使用空調的同時,關閉非必要的燈具、不給冰箱設置過低溫度等﹔在太陽能發電量下滑的17時至20時前后,尤其鼓勵民眾積極節電。

據悉,進入6月以來,日本遭遇罕見高溫天氣,多地最高氣溫突破35攝氏度。東京6月30日最高氣溫達36.4攝氏度,為1875年以來東京6月最高氣溫。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