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漲價潮”讓學校頭疼,英媒:有學校不斷調食譜,以免超支

2022年07月07日08:4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漲價潮”讓學校頭疼,英媒:有學校不斷調食譜,以免超支

近期的通貨膨脹在日本掀起了罕見的“漲價潮”,很多學校為了控制用餐成本絞盡腦汁。路透社6日報道稱,東京一所中學的營養師佐藤和美表示,食材價格持續大幅上漲,她必須不斷調整學校午餐的食譜,以免預算超支。“我試著每月提供一兩次時令水果,但很難做到。” 最近,她用果凍或小蛋糕代替了昂貴的水果,並盡可能使用價格低廉的豆芽來替代其他食材。但她表示,如果食品價格繼續上漲,她將無計可施。

作為紓困措施的一部分,日本政府曾於4月表示,將提供資金協助學校應對餐飲成本高漲。但佐藤擔心未來能源和食品價格會進一步上漲,尤其是在學年即將結束、政府調撥的資金快要用盡時。“今年的雨季結束得早,可能會對蔬菜有很大影響”,佐藤表示,“我很擔心秋后的菜價”。(陳雅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