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無毛長臉神秘動物 專家警告:千萬別碰

2022年07月07日08:4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出現無毛長臉神秘動物 專家警告:千萬別碰

日本兵庫縣居民拍攝的“神秘動物”(《神戶新聞》)

海外網7月6日電 據日本《神戶新聞》報道,日本兵庫縣近日相繼有居民報告發現一種“神秘動物”,其身體呈灰色無毛,臉型瘦長且耳朵很小,當地民眾紛猜測其為小袋鼠或者是鬣狗。經鑒定,該動物實際是患有傳染性皮膚病的狸貓,專家警告人們千萬不要接觸。

6月中旬,兵庫縣一名男子在家門外發現兩隻從未見過的動物。他走近拍了兩張照片,並將照片送到兵庫縣森林動物研究中心鑒定。該研究中心工作人員稱:“幾乎可以肯定,這是一隻患有疥瘡的狸貓。”

研究中心表示,疥瘡通過皮膚上的寄生螨虫傳播,會引起動物嚴重的瘙痒和全身脫毛,該傳染病在兵庫縣內狸貓種群流行已有10多年,現已傳播到野豬和熊身上。森林動物專家田口彰提醒當地民眾,千萬不要給野生動物投喂食物,也不要接近和觸摸。(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