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BA.5毒株正在取代BA.2 一個月后單日新增或超1.3萬例

2022年07月07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7月6日,日本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341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4538例,自4月14日以來時隔大約三個月再次超過8000例,已連續19天超過前一周同期。

日本名古屋工業大學的研究小組日前指出,在新增確診病例中,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BA.5亞型正在逐漸取代BA.2,成為日本當下的主流毒株。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東京都的單日新增到8月中旬時預計將會超過1.3萬例。這一結果是該大學的平田晃正教授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分析得出的。他認為,一個月之后,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BA.5將會完全取代BA.2毒株。

他說,受此影響,東京都的單日新增將從現在的大約4000例發展至7月下旬的1萬例以上,到8月中旬時或會超過1.3萬例,達到疫情高峰。雖然或許不及今年初爆發的“第6波疫情”高峰時大約2萬例的規模,但是單日新增超過1萬例的情況仍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平田教授稱,今年夏季迎來“第7波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希望老年人以及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積極進行第四針新冠疫苗的接種,防止感染后發展成重症。

針對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不斷激增、因中暑被急救送醫的人數也大幅增長等問題,厚生勞動省6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政府對當地的醫療救護體系進行核查,以便隨時應對新一波疫情的到來。(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