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暢銷商品排行榜 口紅和醒酒劑等熱銷

2022年07月07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調查公司INTAGE日前發布了2022年1月-5月的日本“暢銷商品排行榜”,因新冠疫情一蹶不振的口紅銷售額同比上漲39%,排名上升至第4位。這反映出日本民眾在今年上半年的外出和休閑機會逐漸增加。

隨著日本防疫措施的放寬,民眾的出行限制也相應縮小。受此影響,除了口紅的消費額大幅上漲,醒酒劑的銷售額也增長52%,排名高居第3位﹔防晒霜等防晒相關商品增長18%,位列第10名。但是,與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相比,這些商品的銷售額都隻恢復到原先的五成到八成左右。

該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是經過加工、易於食用的 “燕麥片”,同比增長大約1.5倍。燕麥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礦物質,加工后又方便食用,所以人氣高漲。與此同時,乳酸菌飲料也以19%的增幅上升至第9位。

據悉,該調查結果是通過對日本全國的6000家超市、便利店、藥店等店鋪1月-5月的銷售數據進行統計分析得出。(編譯:邊雪晴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