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多祇園山笠祭時隔2年再次舉辦 “抬山”活動提前彩排

2022年07月13日16: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福岡放送電視台報道,伴隨著日本福岡市的傳統節慶活動“博多祇園山笠祭”即將迎來高潮環節,當地民眾於12日下午在如雷的太鼓聲中為15日舉行的“抬山”活動進行預演彩排。

據了解,福岡市博多祇園山笠祭是日本三大重要民間節慶活動之一,最初是為了紀念一位在地震中抑制瘟疫流行的高僧,同時祈求不再有瘟疫而舉行,現在已經延續了700余年。

“抬山”是博多祇園山笠祭的核心活動,男子們將抬起重量超過1噸的“山笠”花車圍著博多巡游。山笠也分為裝飾用的色彩鮮艷的“飾山”和扛著走的“抬山”兩種。“飾山”高達10來米,從7月1日開始擺在街頭,上面裝飾有模仿武士和熱門動漫角色制做的偶人,無一不體現出博多偶人工匠們的精巧技藝。

受新冠疫情影響,博多祇園山笠祭時隔2年於今年7月再次舉辦。扛“抬山”活動從7月10日就已開始,但最熱鬧的還要數祭典達到高潮的15日。屆時,伴隨著鼓聲的響起,第一架山笠將於15日清晨4時59分出發,5公裡的路程要在30分鐘左右跑完,不但要比誰的時間最短,還要展現姿態的雄偉壯麗。(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