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9萬例 多地刷新歷史最高記錄

2022年07月14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吳穎)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7月13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萬4493例,與上周三(6日)相比增加了4萬8674例,連續7天較上周同期增幅超過1倍。當日新增死亡病例31例。

13日,專門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疫情防控建議的專家組召開會議指出,日本各地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較上周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增長,疫情呈急劇惡化趨勢。

13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萬6878例,與上周三(6日)相比增加了8537例,已連續26天超過上周同期。其次是大阪府新增1萬452例,時隔約4個半月再次突破1萬例。排在第三位的是愛知縣新增6364例。

此外,青森縣、岩手縣、石川縣、靜岡縣、三重縣、和歌山縣、高知縣、長崎縣、熊本縣、大分縣、宮崎縣、鹿兒島縣、沖繩縣等13個縣的13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再次刷新當地最高記錄。

針對新冠疫情的再次快速蔓延,日本政府在13日公布的防疫對策中指出,在包括盂蘭盆節在內的8月5日~18日期間,各都道府縣需在主要車站、機場配備臨時免費核酸檢測點。日本政府還表示,當前不會對人員流動進行限制,呼吁民眾使用空調防暑降溫時也要做好通風換氣等基礎防疫措施。

報道稱,為防止暑期人員流動的增加造成疫情進一步擴散,日本政府決定擴充免費核酸檢測點,並呼吁出行民眾、尤其是未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民眾在去往外地前接受檢測。核酸檢測點將使用15分鐘即可出結果的抗原試劑盒。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