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氫燃料電池車柯斯達成為北京CBD商務班車“新成員”

2022年07月15日15: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豐田氫燃料電池車柯斯達成為北京CBD商務班車“新成員”

2022年7月15日,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豐田中國)向北京申威獅星汽車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申威獅星)交付了曾作為北京冬奧會官方用車的氫燃料電池車柯斯達(以下簡稱FCEV柯斯達)。這批FCEV柯斯達后續將提供給北京商務中心區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CBD管委會),作為CBD商務班車,在北京CBD地區投入運營,為解決最后一公裡的交通難題提供切實的解決方案。CBD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牛海龍、申威獅星董事長馮明、豐田中國高級執行副總經理、聯合燃料電池系統研發(北京)有限公司及華豐燃料電池有限公司董事長董長征等出席了車輛交接儀式。

2007年,為緩解區域交通壓力,解決區域內商務人士上班“最后一公裡”的問題,CBD管委會開通了商務班車服務。2017年,CBD管委會對原有的燃油車進行了置換,啟動了新能源純電動商務班車,踐行綠色環保生活方式。今年,將部分車輛進一步替換為氫燃料電池車,改善城市環境和降低能源消耗,倡導科技+綠色的環保理念。

豐田長期致力於通過全方位的環保技術,不斷拓展移動出行工具的功能和使用場景。

FCEV柯斯達由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有限公司進行專門研發,並在四川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生產,成為豐田首款在日本以外生產,也是豐田首款在中國研發、生產的氫燃料電池車。以FCEV柯斯達為代表的豐田氫燃料電池車可實現在零下28℃低溫、山路16度陡坡、最高2198m的海拔高度運行。

此批在北京CBD地區投入運營的氫燃料電池中巴車FECV柯斯達可乘坐16位乘客,具有環保、安靜的特點,可滿足CBD短途高頻、靈活多變的用車需求。FCEV柯斯達的投入使用,將有效提升該區域廣大商務人士的便利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