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股市漲跌不一

2022年07月15日16: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漲跌不一

  新華社東京7月15日電(記者劉春燕)東京股市兩大股指15日漲跌不一。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上漲0.54%,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微跌0.03%。

  受美國股市衡量半導體產業行情的費城半導體指數14日上揚、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走軟等因素影響,東京股市兩大股指15日小幅高開。在半導體等龍頭股拉動下,日經股指早盤期間一度上漲超過200點。其后由於投資者憂慮美國加息幅度增大,大盤漲幅收縮。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145.08點,收於26788.47點﹔東証股指下跌0.63點,收於1892.50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33個行業板塊收盤時漲跌互現,其他制品、電力燃氣、運輸設備、精密儀器等板塊漲幅靠前﹔礦業、銀行、保險等板塊下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