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舉行儀式紀念東京奧運會開幕一周年

2022年07月25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都舉行儀式紀念東京奧運會開幕一周年

  新華社東京7月23日電(記者楊汀)東京都23日舉行儀式紀念東京奧運會開幕一周年。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希望好好利用東京奧運會的遺產,推動東京向前發展。

  紀念儀式當天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一年前的今天,東京奧運會正是在這裡拉開帷幕。

  據日本NHK報道,儀式部分再現了開幕式情景。與一年前的無觀眾不同,當天約有15000名觀眾到場觀看。小池百合子和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吉祥物 “Miraitowa”和“Someity”擔任“運動員”入場先導,部分獲得東京奧運會獎牌的運動員和愛好體育的青少年等約1000人向觀眾揮手致意。

  小池百合子在儀式后表示,“因為新冠疫情,東京奧運會的舉辦歷經艱辛,希望好好利用東京奧運會的遺產,推動東京向前發展”。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等也出席了儀式。

  因新冠疫情,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成為史上第一屆延期一年舉行的奧運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