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研究人員稱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現新冠后遺症

2022年07月25日08:2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研究人員稱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現新冠后遺症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新冠后遺症似乎也有性別差異。據日本《每日新聞》20日報道,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比男性更易出現新冠后遺症,尤其是咳嗽、脫發和味覺障礙。

京都大學人類免疫學教授上野秀喜在檢查大約70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血液樣本后發現,由於男性與女性免疫反應系統中產生的T細胞對病毒的反應不同導致了后遺症的差異。T細胞具有協助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功能,女性的T細胞較男性更為活躍,更易“失控”。

此外,上野秀喜還稱,女性總是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簡而言之,女性的免疫反應更強烈、更易感,使女性更易表現出新冠后遺症。日本衛生部研究小組進行的一項大規模調查也証實了男性和女性之間后遺症的差異。(李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