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連續3天過百例

2022年07月29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連續3天過百例

  新華社東京7月28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8日首次超過23萬例,新增死亡病例已連續3天超過100例。由於感染者大增,多地出現看病難、住院難情況,醫療資源日益緊張,部分地區郵局、公交等公共服務也受到影響。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28日日本新增確診233094例,累計確診12154959例﹔新增死亡114例,累計死亡32321例。7月中旬以來,由於奧密克戎毒株新亞型BA.5加速擴散等原因,日本新冠疫情迅速惡化,最近的一周內有3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

  由於感染者激增,醫護人員中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也增多,東京一些醫院和診所出現檢測難和就診難,有些發熱門診排起長隊。據地方政府統計,截至27日,東京都病床使用率已超過50%,病床使用率最高的沖繩縣已達85%,多地醫療資源日益緊張。

  疫情也影響到社會生活和生產。由於員工中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過多,日本部分地區鐵路和公交公司被迫減少運營班次,有150多個郵局停止窗口業務。豐田公司的一個工廠已無法確保足夠工人,部分生產線不得不暫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