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睡魔祭”時隔2年再次舉行

2022年08月03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北地區三大夏日慶典之一的“青森睡魔祭”於8月2日開幕。該活動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時隔2年再次舉辦。當天晚上,青森市的主街道燈火通明,觀看巨大睡魔燈籠的人群摩肩接踵。

“青森睡魔祭”於8月2日開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報道稱,受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影響,有部分團體沒有參加這次慶典,並且與往年相比少了5座巨大睡魔燈籠,今年一共隻有17座。而在2日晚,共計有11座睡魔燈籠亮相。活動於19點開始,眾多游客與巨大睡魔燈籠在笛子和太鼓的音樂聲以及“Rassera! Rassera!”的吆喝聲中行進了大約3.1公裡。

據悉,作為疫情防控對策之一,慶典活動中的“舞者”經過抽選中簽者才能參加,而街道兩邊的觀眾則被禁止大聲呼喊聲援。

據了解,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都會有大約200萬名游客前往參加“青森睡魔祭”活動。前年,弘前睡魔祭因“無法消除感染風險”而停辦,去年則降低了舉辦規模,舉辦了一次僅限町內會等參加的小型“區域睡魔祭”。

另外,作為日本東北三大夏日慶典之一的“秋田竿燈祭”將於8月3日開幕,“仙台七夕祭”將於8月6日開幕。而已於2日開幕的“青森睡魔祭”將於8月7日閉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