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超25萬例

2022年08月11日08: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超25萬例

  新華社東京8月10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10日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25萬例,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東京都等地病床緊張等情況持續發生。

  據統計,日本10日新增確診病例25040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903387例。47個都道府縣中有20個道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創新高。日本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51例,累計死亡病例34390例。

  日本專家分析說,東京都疫情持續,8月2日至8日一周死亡人數是前一周的兩倍。如果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可能很多人得不到必要的治療。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第七波”疫情導致病床緊張,很多患者無法及時送醫。東京消防廳10日表示,有新冠感染者等待約36小時才被救護車送醫。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9日日本共有約190萬人居家隔離、入住酒店隔離及住院治療等。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