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對日本高官參拜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2022年08月16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對日本高官參拜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中新社首爾8月15日電 (記者 劉旭)韓國外交部當地時間15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評論,對日本高官在“8.15”前后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之舉深表遺憾。

  評論指出,韓國政府對日本內閣成員和一些國會議員再次參拜美化對外侵略戰爭、合祀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或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之舉深表失望和遺憾,敦促日方正視歷史,虛心省察過錯,用實際行動展現反省誠意。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地時間15日以“自民黨總裁”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復興大臣秋葉賢也以及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等人當天參拜了靖國神社。此外,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3日也到靖國神社參拜。(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