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幼兒園要孩子把使用過的臟尿布帶回家,家長感到“非常奇怪”

2022年08月15日09:1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幼兒園要孩子把使用過的臟尿布帶回家,家長感到“非常奇怪”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將孩子使用過的臟尿布帶回家?日本家長對此感到迷惑。據日本《每日新聞》14日報道,調查發現,日本約有四成地方政府要求家長將兒童在公立幼兒園使用過的臟尿布帶走。報道稱,自今年2月起,面向幼兒園提供紙尿褲訂購服務的“Baby Job”公司通過旗下調查機構,對日本1461個市區町村進行採訪調查。結果顯示,39%的地方政府要求家長將兒童用過的臟尿布帶回家,49%的地方政府則沒有類似的要求,11%的受訪者表示“不知道這項政策”或回答“其他”。

在被問及要求家長將臟尿布帶回家的原因時,市政人員表示主要是園方希望家長根據兒童排便了解其身體狀況、幼兒園存在垃圾存放收集問題、沒有相關預算、有利於可持續發展等。對此,許多家長感到不解,並認為這樣的舉措“非常奇怪”。(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