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希望中日各界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2022年09月01日08:1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希望中日各界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孫楠)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1日就日本知名企業家稻盛和夫去世答記者問時說,希望中日兩國各界共同努力,不斷深化交流合作,推動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知名企業家、日本京瓷公司創始人稻盛和夫於8月24日在日本京都去世。稻盛先生生前曾多次到訪中國,在中國同樣擁有較高知名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說,稻盛和夫先生是全球知名企業家,為推動日本經濟、科學、文化事業發展,促進中日兩國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方對稻盛和夫先生去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屬表示慰問。

他說,中日兩國各領域聯系緊密,利益深度融合。中方希望兩國各界共同努力,不斷深化交流合作,推動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