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轉23年 日本東京台場地標摩天輪將結束營業

2022年09月01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繞轉23年 日本東京台場地標摩天輪將結束營業

  中新網8月3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31日晚,日本東京台場知名地標大摩天輪將在繞轉23年后,結束營業永久熄燈。

  據日本讀賣新聞,隨著所在地區將進行重新開發,台場大摩天輪將於31日晚結束營業,並於9月動工拆解。台場大摩天輪從開始營業至今已23年,不少民眾在這座摩天輪上留下美好回憶。

  據介紹,該摩天輪從1999年3月開始營業,直徑約100米,環繞一周需時約16分鐘,高度約115米,曾在當時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為最高摩天輪。

  由於受到民眾及觀光客歡迎,人多的時候,摩天輪的排隊時間曾長達5小時以上。營運23年來,總計已有超過2100萬人次搭乘。

  報道稱,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推進該地區重新開發計劃,其中部分區域將用來興建舉辦體育賽事及演唱會的多功能會場,並預計2025年開始營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