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菲晉級日本羽毛球公開賽第二輪

2022年09月01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陳雨菲晉級日本羽毛球公開賽第二輪

  新華社大阪8月3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隊選手、奧運女單冠軍陳雨菲在31日進行的日本羽毛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以2:0戰勝丹麥選手克亞爾菲爾德,晉級16強。

  28日的羽毛球世錦賽女單決賽中,陳雨菲不敵東道主日本選手山口茜。當天比賽,她看上去並沒有受到世錦賽失利的影響,除了在第二局初段受到一些挑戰外,都打得比較輕鬆,以21:12、21:15獲勝。陳雨菲下一輪的對手是美國選手張蓓雯。

  作為四號種子的陳雨菲說:“感覺還不錯,整體上沒有太疲憊的感覺,可能(世錦賽)賽后調整得比較好,也與前一段訓練比較扎實有關。”

  回顧世錦賽決賽,她說:“決賽失利后,當天晚上想得比較多,主要在想‘問題出在哪裡’‘哪些地方需要改變’,總結好了,盡量就不去想了,一切重新開始。”

  另外兩名參賽的中國隊女單選手一勝一負,韓悅以21:17、21:14戰勝蘇格蘭選手吉爾莫,張藝曼以19:21、11:21不敵西班牙名將馬林。韓悅將在第二輪迎戰泰國名將因達農。

  男雙比賽中,中國隊的梁偉鏗/王昶以21:19、21:19擊敗中國台北隊的李哲輝/楊博軒,他們將在第二輪與世錦賽亞軍、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相遇。

  女雙方面,中國隊三對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汶妹、張殊賢/鄭雨全部戰勝各自對手晉級。

  中國隊三對混雙組合有喜有憂,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順利晉級,郭新娃/張殊賢以14:21、21:17、12:21不敵來自新加坡的許永凱/陳薇涵。

  其他比賽中,山口茜輕取印度選手內維爾,她將在第二輪面對中國隊的何冰嬌。中國台北隊名將戴資穎和韓國的安洗瑩也都進入第二輪。

  當天最大的冷門來自男單比賽,二號種子、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以15:21、20:22不敵印尼選手瓦多約,首輪即遭淘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