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商:服貿會便於更清晰了解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2022年09月05日13: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9月5日,2022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國別展區日本館迎來眾多消費者。人民網 張榮攝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張榮)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3日至5日免費對普通觀眾開放。在國家會議中心國別展區可以看到觀眾排隊購買消費的熱鬧景象。

9月5日,2022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國別展區日本館迎來眾多消費者。人民網 張榮攝

日本館此次帶來了眾多精美產品,如化妝品、清酒、咖啡、零食等,吸引了大量參觀者前來消費,隻需掃一掃二維碼便可立刻下單。“公眾開放日開始以后,我們每天要接待大量的訂單,來買東西的人特別多,幾乎都忙不過來了。”日本館的一位銷售人員告訴人民網。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北京代表處對外業務部副部長唐澤和之。人民網 張榮攝

針對今年服貿會,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北京代表處對外業務部副部長唐澤和之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說:“和去年服貿會相比不同的是,去年是四家企業參展,今年又新增了兩家航空公司,帶著他們當地地方特色的一些產品來參展。去年服貿會,日本代表團帶來了300多種商品,今年商品品類也增加到400多種。”

唐澤和之指出,服貿會有利於他們面對面線下接觸消費者,根據消費者的反饋,對什麼樣的日本產品有興趣,再調整參展產品結構。“今年我們主要以跨境電商為主題,所以對於這些參展企業來說,他們平時沒有機會跟消費者直接交流,但是服貿會這個平台可以幫助他們更加清晰地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責編:陳建軍、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