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中日韓電影節在布拉格開幕

2022年09月02日16:4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東盟-中日韓電影節在布拉格開幕

  新華社布拉格9月1日電(記者鄧耀敏)由東盟國家和中國、日本、韓國駐捷克使團主辦的東盟-中日韓電影節9月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開幕。

  當天,來自捷克政府部門、各國駐捷克使團代表、捷克各界人士和新聞媒體等400余人出席在布拉格市立圖書館舉行的電影節開幕式,並觀賞來自緬甸、中國、泰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日本、越南、馬來西亞、韓國的9部短片。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臨時代辦張茂明在致辭中說,此次電影節是東亞和東南亞多樣文化的集中展示,希望能通過銀幕,讓觀眾體驗東盟國家和中日韓三國的活力和凝聚力,感受東方文化的豐富多彩和獨特魅力。

  本次電影節為期10天,接下來9天將每晚展映一部選送影片。5日為中國電影日,將展映電影《你好,李煥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