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海第二核電站一變壓器起火

2022年09月14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海第二核電站一變壓器起火

  中新社東京9月13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9月13日7時50分左右,位於日本茨城縣東海村處於停運狀態的東海第二核電站一處變壓器起火。

  報道援引東海第二核電站的運營方日本原子力發電株式會社消息,起火變壓器位於放射性物質管理區外,因此沒有發生放射性物質泄漏的危險,核電站周邊輻射監測值也沒有出現變化。據朝日電視台報道,變壓器起火后,約4分鐘被扑滅,事故中未出現人員傷亡。

  據報道,起火的變壓器用於正在核電站內實施的相關安全工程,被臨時設置在核電站用地內的港口附近,位於放射性物質管理區外。

  據報道,日本原子力發電株式會社稱將同消防部門詳細調查起火原因,並向當地政府報告。

  報道稱,東海第二核電站曾於2014年12月發生過一起火災,當時部分送風機過濾器起火。(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