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2022年09月19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岸田內閣不支持率首超支持率

  新華社東京9月18日電(記者郭丹 姜俏梅)根據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18日分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再創新低,且不支持率首次超過支持率。

  共同社17日和18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創新低降至40.2%,不支持率則首次超過支持率達到46.5%。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台16日至18日進行的聯合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跌至43%,不支持率升至46%,不支持率同樣首次超過支持率。

  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認為,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應對統一教會問題上的表現、在民意存在顯著分歧情況下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以及沒有很好抑制物價上漲等因素是影響內閣支持率的主要原因。

  此外,共同社還就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的相關問題進行了調查。57.1%的調查對象對此表示不支持。

  刺殺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供認,他母親因受統一教洗腦而導致家庭崩潰,他是為報復該教而刺殺與統一教關系密切的安倍。統一教以販賣“靈物”等方式壓榨信徒的做法隨之成為輿論關注焦點。自民黨就國會中本黨籍議員與統一教的關系進行內部調查,9月8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將近一半的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有牽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