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台風“南瑪都”登陸日本九州

2022年09月19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超強台風“南瑪都”登陸日本九州

新華社東京9月18日電(記者郭丹)超強台風“南瑪都”18日從日本九州鹿兒島縣鹿兒島市附近登陸。據九州電力公司消息,台風已經造成九州地區約19萬戶居民停電。

據日本氣象廳監測,當地時間18日18時,“南瑪都”登陸后,以每小時20公裡的速度繼續北上。台風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為每秒45米。

據當地消防局消息,宮崎縣、熊本縣、鹿兒島縣、廣島縣、高知縣出現房屋受損、樹木倒地的情況,上述地區約有20人在台風中受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召開應對台風“南瑪都”的內閣會議,呼吁民眾注意最新氣象及避難信息,盡早採取躲避行動。

交通方面,日本各鐵路公司和航空公司紛紛取消相關運行線路和航班,19日是否恢復還將視台風情況而定。

日本氣象廳預測,台風從九州登陸后將一直朝東北方向推進,至20日,台風將席卷整個日本,造成大范圍影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