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與日本埼玉縣結好40年 60余幅埼玉風光亮相古城平遙

2022年09月20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省與日本埼玉縣結好40年 60余幅埼玉風光亮相古城平遙

山西省與日本埼玉縣結好40年60余幅埼玉風光亮相古城平遙

  第22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日本埼玉縣圖片展”19日在平遙古城開展。 胡健 攝

  中新網晉中9月19日電 (記者 胡健)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山西省和日本埼玉縣建立友好省縣關系40周年之際,第22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日本埼玉縣圖片展”19日在平遙古城開展。

  此次展出的60余幅圖片由日本埼玉縣日中友好協會挑選提供,集中展現了日本埼玉縣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

  清雲寺的櫻花、從入間市眺望的富士山、稻荷山公園盛開的杜鵑花、鐮北湖的夜景……這些來自埼玉縣的自然風光,讓遠隔千裡的山西民眾領略埼玉風光。

60余幅圖片由日本埼玉縣日中友好協會挑選提供。 胡健 攝

  60余幅圖片由日本埼玉縣日中友好協會挑選提供。 胡健 攝

  1982年,山西省與日本埼玉縣正式結好。40年來,雙方互辦文藝展演、圖片展覽及論壇,人文交流頻繁,項目合作多元,在教育、醫療、環保等多領域均結碩果。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山西省與埼玉縣互贈防疫物資,攜手抗疫。2021年,山西省遭遇時間久、范圍廣的強降雨天氣,埼玉縣積極組織捐款,續寫了兩省縣友好交往的佳話。

這些攝影作品集中展現了日本埼玉縣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 胡健 攝

  這些攝影作品集中展現了日本埼玉縣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 胡健 攝

  日本埼玉縣日中友好協會代理會長新井滿和理事長橋本清一共同向大展發來賀詞,他們在賀詞中表示,此次展出的照片展現了埼玉民眾的日常生活和自然風光,這對於山西民眾而言,是加深對埼玉縣了解的最佳方式,感謝本次大展為宣傳埼玉提供平台。

  山西省對外友協專職副會長李彥表示,舉辦“日本埼玉縣圖片展”旨在增進兩省縣民眾的了解與友誼,促進兩省縣友好交流合作,為中日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