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南瑪都”再次登陸日本並引發災情

2022年09月20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台風“南瑪都”再次登陸日本並引發災情

  新華社東京9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台風“南瑪都”19日再次在日本登陸,九州及本州西部地區出現山體塌方和浸水等災情,並造成人員傷亡。

  日本氣象廳說,超強台風“南瑪都”繼18日晚在日本鹿兒島縣登陸后,於19日下午在島根縣附近再次登陸,隨后以每小時35公裡的速度向東北方向移動。日本絕大部分地區都處在暴風或強風區域。

  據日本媒體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8時,“南瑪都”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至少108人受傷。九州和本州西部地區近25萬用戶斷電。

  此外,受“南瑪都”影響,日本九州新干線、山陽新干線和東海道新干線停運,京都、大阪和神戶地區電車線路也大都停運。僅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兩家航空公司就取消超過800個航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推遲了原定於當天出發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行程,召開會議要求相關部門盡快了解受災情況,並做好救災應急准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