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紀念活動上秀中文 願為友好交流持續努力

2022年09月30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出席紀念活動的羽生結弦。(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9月30日電(孫璐 吳穎) 29日晚,日本花樣滑冰明星羽生結弦出席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紀念活動。他表示,今后將繼續為促進日中友好交流作出更多努力,並繼續挑戰四周半跳。

在致辭中,羽生回顧今年2月舉行的北京奧運會,再次表達了感謝之情。他說,“在北京冬奧會上,感受到了中國人的友善和溫暖。大家的支持給了我力量”。 現場羽生秀了一小段中文“我今年27歲”,並呼吁“為了未來的五十年,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加油!”

出席紀念活動的羽生結弦。(吳穎 攝)

2022年7月,羽生宣布不再參加競技比賽,轉戰職業花樣滑冰領域。在當日的活動現場,他表示將繼續挑戰四周半跳躍,為了給日本和中國觀眾帶來最好的表演而努力。離場時,羽生結弦用華麗轉身一周的動作向觀眾致意,現場嘉賓也再次送上了熱烈歡呼聲。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