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漁船在日俄爭議島嶼捕撈海帶 俄羅斯臨時檢查頻次激增

2022年10月06日09:4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漁船在日俄爭議島嶼捕撈海帶 俄羅斯臨時檢查頻次激增

日本漁船捕撈海帶(日本NHK電視台)

海外網10月6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6日消息,日本北海道漁船每年定期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赫巴馬伊群島近海捕撈海帶,但今年俄羅斯國境警備隊強化了巡檢工作,對日本漁船的臨時檢測次數是2021年的四倍以上。

南千島群島位於俄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二戰結束以來,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自1963年以來,通過日俄民間交涉,日本漁船幾乎每年都在赫巴馬伊群島附近海域捕撈海帶。今年受烏克蘭危機影響,日俄關系惡化,雙方交涉工作延遲。且捕撈海帶期間,俄方監視船隻大幅增加。北海道水產會稱,6月22日至9月28日,俄羅斯國境警備隊對366艘日本漁船實施了臨時檢測,比2021年增加4倍以上。

俄方每次檢查時長在10到15分左右,日方必須提供作業文件,且由俄方確認並未捕撈海帶以外的海產品。目前暫未有日方人員遭逮捕。北海道水產會表示,“近年來,俄羅斯確實加強了巡檢工作。我們隻希望明年能繼續捕撈海帶。”(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