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圍棋擂台賽即將上演 中日兩隊先鋒揭幕戰對決

2022年10月08日13: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國圍棋擂台賽即將上演 中日兩隊先鋒揭幕戰對決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 中國圍棋協會消息,第24屆“農心辛拉面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簡稱三國圍棋擂台賽)抽簽儀式7日進行。根據抽簽結果,中國隊先鋒范廷鈺九段將在11日的揭幕戰中迎戰日本隊先鋒一力遼九段。

  此前,中日韓三支隊伍均已確定參賽陣容。中國隊在7月進行了選拔賽,柯潔九段、辜梓豪九段、柁嘉熹九段、連笑九段通過選拔獲得參賽資格,唯一的外卡給了曾兩次在農心杯取得七連勝的范廷鈺。

  韓國隊方面,申真谞九段免選入圍,朴廷桓九段、卞相壹九段和姜東潤九段通過選拔獲得參賽資格,外卡由申旻埈獲得,他是在農心杯單屆連勝最多(六連勝)的韓國棋手。韓國隊這次派出的五員大將恰好是目前韓國等級分排名前五的棋手。

  日本隊這次派出和上屆比賽獲得亞軍時完全一樣的陣容,五位棋手分別是一力遼九段、井山裕太九段、許家元九段、芝野虎丸九段和余正麒八段。

  本次比賽採用打擂台的方式進行,三隊棋手輪番出場,負者出局,勝者繼續守擂。本屆比賽的冠軍獎金為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54萬元),比賽用時為每方1小時、讀秒1分鐘1次,第一階段的比賽將於10月11日至14日在線上進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