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日本大獎賽:周冠宇第二場練習賽位居第十

王子江

2022年10月08日13: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F1日本大獎賽:周冠宇第二場練習賽位居第十

  新華社日本鈴鹿10月7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1)日本大獎賽7日在雨中進行了兩場練習賽,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中國車手周冠宇駕車首次體驗鈴鹿賽道,並在下午的第二場訓練賽中拿下第十名。

  中午12點剛過,雨下得正大,車手們先后駕車沖進賽道,車后甩起陣陣雨霧。第一場練習賽結束,周冠宇以1分44秒429位居第11,Alpine車隊的阿隆索排在第一位,成績是1分42秒248。

  三個小時后的第二場練習賽中,由於比賽期間雨勢漸歇,車手們先后將雨胎換成了中性胎,梅賽德斯車手拉塞爾跑出1分41秒935的當天最快成績,他的隊友漢密爾頓位居第二。周冠宇以1分44秒525排在第十。

  周冠宇賽后表示,因為天氣的緣故,車隊放棄使用改進過的前翼,此外他對自己的發揮表示滿意。

  他說:“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這個賽道上駕駛,感覺還是挺有挑戰性的。由於賽道上很多積水,我們賽前對賽車可能的打滑進行了准備。總體上我認為賽車的表現和競爭力不錯,期待明天把最新研發的前翼裝上后,可以把雨天(積累)的優勢保持到明天。”

  天氣預報顯示,鈴鹿賽道8日多雲轉晴。談到8日的排位賽,周冠宇說:“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鈴鹿賽道速度非常快,盡管充滿挑戰,但我喜歡挑戰速度。”

  總積分排在第一的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在第一場練習賽中位居第六,第二場排在第三。他隻要在9日的比賽中贏得冠軍並拿下單圈最快速度,就可以提前衛冕年度總冠軍。

  周冠宇的隊友博塔斯在兩次練習賽中分居第九和第八位。哈斯車手米克·舒馬赫在第一場練習賽臨近結束前撞上防護欄,賽車右前翼撞壞,被迫退出第二場練習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