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冠宇對F1日本站充滿信心

2022年10月08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周冠宇對F1日本站充滿信心

  新華社日本鈴鹿10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車手周冠宇6日在這裡表示,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兩輛賽車都進行了升級,他對本周末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日本站的比賽充滿了信心。

  周冠宇的隊友博塔斯上個月曾公開抱怨,與F1的幾個強隊相比,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在賽車改進方面做得很不夠,周冠宇當天在鈴鹿賽道參加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確認,日本大獎賽前,車隊已經完成了最新的升級。

  他說:“我們兩輛車都安裝了最新的前翼,這真是太好了。自從進入下半個賽季,與我們的主要對手相比,我們並沒有對賽車進行太多的改進,因此在速度和成績方面都有些落后。希望這次改進后,賽車的表現能夠達到預期的目標,也希望我們能以更好的成績結束本賽季的角逐。”

  因為新冠疫情的原因,鈴鹿賽道自從2019年后一直沒有承辦F1比賽,聽說這裡有很多高速彎道,周冠宇表示非常興奮。

  他說:“我最喜歡的賽道是英國的銀石,聽說鈴鹿與銀石有很多相同之處,我非常期待明天首次試車。”

  周冠宇還說,上周阿爾法羅密歐車隊宣布續約的消息后,他身上的負擔減輕了好多,現在隻需要考慮一場場比賽,為車隊贏得更多的積分。“這個賽季到目前為止,盡管有很多起伏,但總體上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車隊對我的發揮也很高興。下個賽季目標肯定會更高,我會更加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

  作為中國首位F1正式車手,周冠宇表示,來自車隊和車迷的壓力肯定很大,但經過F2的磨煉后,他清楚如何抓住每個機會,做好應該做的事情。

  “我會讓全世界看到我能夠做什麼,作為一名新人,的確有很多困難,但你一旦得到了第一分,一切都變得容易了很多,你隻需要繼續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做好最擅長的事情。”

  來自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當天與周冠宇等五名車手一同參加了發布會,維斯塔潘隻要在日本站的比賽中獲勝,就可以鎖定本賽季的總冠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