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日本大獎賽:鈴鹿賽道又現吊車 F1車手表憤怒

2022年10月10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F1日本大獎賽:鈴鹿賽道又現吊車 F1車手表憤怒

  新華社日本鈴鹿10月9日電(記者王子江)時隔8年之后,曾經造成法國車手比安奇死亡的危險一幕再次發生在鈴鹿賽道上,在9日的F1日本大獎賽比賽中,又有處理事故的吊車違規出現在賽道上。

  受大雨影響,當日比賽一發車就事故不斷,法拉利車隊的塞恩斯在第一圈就撞上防護牆趴窩,導致一塊廣告牌倒下砸到紅牛二隊車手加斯利的賽車,車頭頂著廣告牌的加斯利被迫返回維修站。由於能見度極差,賽道上紅旗揮動,顯示比賽暫停,賽會出動安全車,引導所有車輛開回維修站。

  但所有車輛依然在賽道高速行駛時,一輛處理塞恩斯事故車的吊車出現在賽道上,加斯利被迫涉險超越。加斯利在賽車上通過無線電大發雷霆,稱這樣的事情“無法接受”。

  國際汽聯表示,加斯利本身的行為就有不妥之處,因為他經過吊車時,賽道上已經亮出紅旗,而他的車速仍然高達每小時250公裡。之后,國際汽聯還表示,要對加斯利進行調查。

  這起事件讓人想起2014年日本大獎賽上發生的悲劇,同樣是在鈴鹿賽道,因為天色昏暗並且下著大雨,索伯車隊的德國車手蘇蒂爾滑出賽道撞車后,賽會出示黃旗並且派遣吊車將蘇蒂爾的賽車拖離緩沖區,然而,這時比安奇駕車沖出賽道並且撞上吊車后頭部受傷,在昏迷9個多月后最終不治身亡。

  比安奇的父親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當天再次發生同樣的事件感到震驚,稱這是對車手生命的無視,也是對兒子悲劇的無視。

  發生事故的塞恩斯也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對加斯利的支持。他說,即使在安全車輛出動的情況下,賽車時速依然能達到100到150公裡,賽車一旦失去控制,也可能會撞上吊車。

  邁凱輪車隊車手諾裡斯表示:“多年前我們因為這一原因失去了一條生命,這種情況怎麼能夠再次發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