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五年舉行一次,日本“和牛奧運會”選出“第一牛”

2022年10月11日08:3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每五年舉行一次,日本“和牛奧運會”選出“第一牛”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10日在舉辦地鹿兒島縣完成全部品評。最終,來自鹿兒島縣與宮崎縣的和牛獲得不同項目的最高榮譽“內閣總理大臣獎”,成為“日本第一”和牛。

據日本《朝日新聞》10日報道,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是一場對黑毛和牛的盛大品評會,每五年舉行一次,又被稱為“和牛奧運會”。今年比賽期間,共有來自日本41個道府縣的438頭和牛參加比賽。最終,在品評和牛身體形態的“種牛部門”中,鹿兒島縣參賽和牛獲得“內閣總理大臣獎”,而在品評和牛肉質的“肉牛部門”中,宮崎縣參賽和牛獲得“內閣總理大臣獎”。一名獲獎的和牛飼養者面帶喜悅地表示,“一直說要拿下‘日本第一’,夢想實現的瞬間真是難以置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參加了“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的閉幕式,並向獲獎者頒發獎狀。岸田表示,政府將把日本引以為傲的和牛生產推向世界。據悉,下一次比賽將於2027年在北海道舉行。(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