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撈量創新低 日本秋刀魚節想免費嘗鮮需抽簽

隋致遠

2022年10月10日15: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捕撈量創新低 日本秋刀魚節想免費嘗鮮需抽簽

  當地時間10月9日,日本東京一處公園內舉行秋刀魚節活動,現場近20位烤秋刀魚師傅正在同時烤制秋刀魚。當天所有的秋刀魚,都是從日本著名秋刀魚產地、東北地區的氣仙沼市運送過來的。

  往年的秋刀魚節活動,主辦方都會准備大約5000條秋刀魚,但由於今年秋刀魚捕撈量下降,不得已將數量減少到1000條。為了避免排隊人員過多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主辦方提前進行了抽簽。據統計,共有8700多人申請,為的就是能夠在金秋時節一品秋刀魚的美味。

  近年來由於海洋環境變化,日本近海洄游量下降,導致秋刀魚捕撈量持續下滑。今年秋刀魚捕撈季開始以來就出現魚荒 ,北海道一處漁港今年首次出海,捕撈量隻有去年的1/10 。過去三年,日本秋刀魚捕撈量連續創下歷史新低 。日本水產廳稱,今年北太平洋地區秋刀魚資源量隻有巔峰時期的1/3左右 ,因此預計捕撈量還將繼續維持低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