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種商品亮相進博會 日本展區主打“體驗式”消費

2022年11月08日08: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張麗婭 玄番登史江 許文金)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作為進博會的“常客”,從首屆開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以下簡稱JETRO)每年組織大批日本中小企業參展,今年近280家企業與團體帶來了約1000種商品,在JETRO設置的日本館展出。

消費品展區日本品質生活館展出的戶外露營產品。JETRO上海事務所供圖

  主打“體驗式”消費 日本食品館180多種飲品可試飲

  JETRO上海事務所副所長高山博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隨著經濟快速發展,中國民眾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消費需求逐步升級,選擇空間也越來越大。受疫情影響,消費者的生活方式發生變化,享受居家生活與戶外運動休閑成為新的風潮。因此本屆進博會JETRO推出‘享受生活’主題,希望通過出展的日本商品,滿足人們追求品質生活、享受生活樂趣的消費需求。”

  據介紹,JETRO在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消費品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設置了日本館,展出形式上更加注重“體驗感”。食品區提供180多種飲品試飲,消費品區內展出露營產品、化妝品、生活日用品等都可以試用,醫療保健區內的電動輪椅、電動床等護理產品也可供消費者體驗。高山博說:“希望通過不同的‘體驗’,讓中國的消費者感受到日本商品的魅力。”

在日本酒品鑒區,來場觀眾可自由品鑒100多種日本酒精飲料。JETRO上海事務所供圖

  借助跨境電商 日本企業深耕中國市場

  “疫情依然持續,但日本企業對中國市場的期待並未改變”。高山博表示,目前越來越多的日本企業開始重視跨境電商,JETRO將會為這些企業提供支持,不僅在進博會期間,未來將持續推動在中國市場的電商業務。

  為配合進博會,11月1日,面向中國企業的微信小程序“JETRO日本商務館”正式上線,目前已上架食品、酒水、化妝品等商品約2000件,初步計劃增加至3萬件。中國企業若對平台內商品有咨詢需求或採購意向,JETRO將從中協調安排與日方供貨商進行在線上接洽。高山博表示:“小程序上線后中方企業反響良好,目前已接到大量商品咨詢與採購的相關委托。”

  “進博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開放”

  高山博認為,進博會對中日經貿合作意義深遠,“進博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歡迎各國商品,願意進一步擴大開放、擴大進口的態度。為了進一步促進中日貿易投資,JETRO今后將通過中國的社交平台賬號、小程序等向中方企業提供更多日本商品信息,為中日企業牽線搭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