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日本加入北約網絡防御中心

2022年11月08日16:09  來源: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日本加入北約網絡防御中心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在11月7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澳亞衛視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浜田靖一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正式加入北約網絡防御中心。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我們注意到有關消息。

  北約多次公開表示,北約作為區域性聯盟的定位沒有變化,不尋求地理突破。亞太地區不是北大西洋地理范疇,也不需要建立亞太版“北約”。我們看到的卻是,近年來北約不斷強化同亞太國家聯系。到底北約意欲何為,國際社會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應保持高度警惕。

  東亞是和平穩定的高地、合作開發的熱土,不是地緣爭奪的角斗場。由於近代軍國主義侵略那段歷史,日本的軍事安全動向一直備受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關注。日方應該做的是認真汲取歷史教訓,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要做破壞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