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榮成3萬尾紅鰭東方豚“包船”出口日本

2022年11月10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東榮成3萬尾紅鰭東方豚“包船”出口日本

中新網山東榮成11月9日電 (王嬌妮 王敬祥)記者9日從榮成海關獲悉,11月8日,3萬尾紅鰭東方豚在當地養殖區直接裝船運往日本,這是今年以來榮成口岸出口河豚魚數量最多的一次。

據悉,與以往用活魚箱出口不同,此次採用了“海上直裝”出口方式,最大限度壓縮了通關時間。

“運輸船直接開到養殖網箱區進行裝魚,海關人員在現場監裝,這樣幾乎沒有魚傷亡,大幅提高了成活率。”威海文航貿易有限公司經理鞠永明稱,時下是養殖紅鰭東方鲀的收獲季節,水溫和天氣都有利於河豚成活。

據介紹,快速通關還得益於當地海關開通的進出口鮮活易腐農食產品屬地查檢綠色通道。今年5月以來,榮成海關開展綠色通道“預約”服務,並出台一系列便利措施助力轄區鮮活易腐農食產品進出口。

今年5月至10月,榮成海關累計通過綠色通道驗放進出口鮮活易腐農食產品1136批次,貨值約3.4億元人民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