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在日本福島採集魚類樣本 將分析放射性物質濃度

2022年11月11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IAEA在日本福島採集魚類樣本 將分析放射性物質濃度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1月10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調查團在日本福島縣磐城市的漁港採集了魚類樣本。日本水產廳介紹,該樣本將分析今后排放入海的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等。

報道稱,此舉是為提高放射性物質監測工作的信賴度和透明度。為確保客觀性,還有韓國和芬蘭的研究人員參加。

據報道,當天,有比目魚和星鰻等6種共約200公斤海產品被裝入泡沫塑料箱。魚類將被運到千葉縣御宿町的研究設施。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放射性物質泄漏。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放入海,但這一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質疑和反對,在日本國內也引發強烈擔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