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相繼迎來紅葉觀賞季 美景宛如畫卷

2022年11月14日16: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游客眺望被雲海包圍的白川鄉。(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伴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在日本岐阜縣、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合掌造村落”的白川鄉此前出現了一幕被雲霧包圍的景象。將合掌村與石川縣白山市連接起來的山岳觀光道路“白山白川鄉white road”自今年10月在海拔1230米高的地方建成一座展望台之后,每天都會迎來很多游客在此拍攝雲海和紅葉交相輝映的美景。

據悉,這個季節將白川鄉包圍的雲海出現率很高。為此,當地從10月23日起比往常早開門1小時,方便早到的游客觀景。

樹葉已經完全變紅的但馬安國禪寺吊鐘樹。(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另外,在日本兵庫縣豐岡市的但馬安國禪寺內,屬於杜鵑花科、樹葉已經變成一片紅色的吊鐘樹日前對一般民眾開放。

這棵吊鐘樹的樹齡已有大約160年,樹冠所覆蓋的面積達到約10平方米。從寺院的本堂看過去,眼前的美景就像是一副優美的畫卷。

已經進入觀賞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周邊紅葉美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最近,在貫穿日本北阿爾卑斯山、並將富山縣和長野縣連接起來的觀光線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周邊,群山已經層林盡染。據運營該觀光線路的立山黑部觀光公司介紹,立山連峰的紅葉從9月下旬起就開始逐漸變紅,10月下旬就進入了最佳觀賞季。(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