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阪中國電影周在日本舉行

2022年11月14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2大阪中國電影周在日本舉行

新華社東京11月11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作為日本關西地區首個中國電影周,2022大阪中國電影周11日在大阪隆重開幕,活動期間計劃展映包括《獨行月球》在內8部中國電影。

當天,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日本外務省關西擔當大使姬野勉及日本導演瀧田洋二郎等中日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活動。

薛劍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中日兩國兩千多年文明交流史的“大軌跡”中,發生著許多“小奇跡”。古時,來自中國的文化藝術傳到日本,與本地文化藝術融合,催生出新的藝術形式——能劇和狂言﹔如今,電影在中日關系發展中發揮著獨特且豐富的作用,推動兩國在民心相通、經濟融通等方面的交流與發展。他說,在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這一具有紀念意義的特殊年份,大阪迎來首屆中國電影周。本次電影周上映的中國電影主題豐富、內容精彩,誠摯歡迎各界友人前往觀看,共同了解真實可愛的新時代中國。

姬野勉致辭說,50年來日中電影界保持著密切交流合作,兩國優秀電影作品成為兩國深化文明互鑒、促進民心相知相通的橋梁。相信本次電影周帶來的“中國故事”將進一步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推動兩國業界交流合作,為日中關系改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當天,中日各界人士還共同參觀以“開機!超越國界的電影”為題的中日電影合作50年圖片展。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和中國駐大阪旅游辦事處共同主辦、NPO法人日中電影節執行委員會協辦。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