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畿大學助力學生創業 擬三年內幫助創立100家企業

2022年11月11日17: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近年來,日本的大學校園頻繁出現學生創業的事例。日本近畿大學也為立志於創業的學生們准備了可24小時隨時使用的辦公設施,並於近期在東大阪校區正式投入使用。在建校之初就奉行“實學教育”原則的近畿大學,此前還提出了到2025年時將對100家企業提供幫助的目標,助力大學生創業。

該辦公設施將對近畿大學所有學生的創業計劃提供支持,相當於一處以大學之名開辦的創業“孵化器”。它位於近畿大學的東大阪校區附近,在有很多學生光顧的商業街盡頭,是一棟兩層建筑,外觀就像是一座車庫。

經營戰略總部長世耕石弘表示:“為了不讓學生貪圖安逸地一直待下去,所以故意搞得條件差了一些。”這裡不僅可供創業的學生們進行交流,還可以作為法人登記時的地址使用。另外,其內部還有舉辦活動的空間,今后將會面向有志於創業的學生們舉辦一些“創業指南”等性質的說明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